迷宫中的贝琦

更文随心。重要的看置顶,爱发电同名 群号:320234472

关于竹马与我有娃娃亲这件事(上)


竹马VS竹马


————


魏令竹实在想不通为何不过十年没见,文月君就变成这副德行。

 

“这个饭局我就不去了,没什么必要。”

 

文月君刚把茶咽下去,眉头就皱了起来。他看眼杯子里的茶叶,有点嫌弃,

 

“这个云顶列车的数据开发他给不了别人,我也不太想喝酒。你去把礼物带给他就可以了。”

 

眼见文月君拒绝掉这两个月以来的第十五个饭局,魏令竹觉得心态有点崩,他揉揉发涨的太阳/穴,在心中默念三遍总助规范,刚要开口,就见文月君将那开封的茶盒递给他。

 

“这个困鹿味道一般,不是应季采出来的。这一盒你拿走分给同事吧。”

 

魏令竹看着满满一盒茶叶,深吸口气平静道,

 

“好。”

 

“对了,帮我买一盒肉松吐司和脱脂热牛奶,红磨坊家的,他家的比较好吃。”

 

“……”

 

又是幅要随意打发晚饭的架势。魏令竹忍无可忍的劝道,

 

“这已经是您这一个月以来第五次要求买面包,但您总会在第二天剩下几个,从没吃完过,而且牛奶也总是放到凉也没喝完。能容我问一句您晚上有好好吃饭吗?”

 

文月君有些莫名其妙的抬头看了他一眼,淡淡开口,

 

“是没吃完啊,但我可以当早餐吃啊。还有这和你有什么关系?你帮我买回来就行了。”

 

“作为您的总助,我有责任关心您是否按时吃饭,因为这关乎到整个公司的运营情况。”

 

“放心,我还死不了。”

 

文月君闻言头也不抬的回答。魏令竹被怼的火冒三丈,但又无立场多说,只能出门给他买面包。但人生气的时候,世界都会和他作对。

 

魏令竹拎着东西回来就被一只鸟撞到枪口上——他面无表情看向眼前满脸写着焦急的小助理,古井无波的问,

 

“急什么?你的杰西哥哥终于看到你的表白,所以你要请假去和他谈恋爱了?”

 

杰西是小助理最喜欢的一个韩团爱豆,她之前天天都会念叨。小助理闻言神色微愣,对上四面八方满怀同情的目光,也有些畏缩起来,

 

“是……是加州大学项目的负责人临时有事,想把会议改到下月初。”

 

“怎么?他老人家是过七十大寿吗?有什么比做项目还重要的?噢他才三十好几。你把这袋吃的交给文总,告诉他好好给我吃完。这事我来解决。”

 

说完魏令竹将吃的一把推给小助理,抽过她手里的资料转身就进了办公室,宛如阵冷飕飕的寒风,冻得围观的人纷纷一哆嗦。

 

小助理看眼魏令竹的背影,又看眼身后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继续忙碌的同事,欲哭无泪,我又是怎么得罪他了?

 

生气中的魏令竹极为不好惹,小助理从隔壁出来就听见魏令竹冷若冰霜的声音,

 

“抱歉,改不了时间,后面我们也很忙。如果您的需求都没有你家夫人生日重要,那这会也不必开了,就按我们之前说得来。”

 

小助理脚步一顿,由衷对那头的负责人产生了同情,真是个可怜的甲方爸爸。

果然不到一小时,魏令竹就从里面出来,

 

“解决了,会议照常进行。欧美人效率真心低得令人敬佩!”

 

他解决完一个麻烦,又想起另一个麻烦。脸当即又垮下来,小助理见人大步走进文月君办公室,非常有眼力的回到自己的位置,给自己找事做,生怕又被殃及无辜。

 

——总裁办公室——

 

“你现在不忙吗?”

 

眼见魏令竹打开电脑坐到他旁边的沙发上,文月君终于忍不住开口。

 

“监督您按时吃饭就是我现在的工作。菜是按照您平常惯例点的。牛奶您记得趁热喝。”

 

文月君沉默会儿,看向一桌子的菜,最后目光落在粥上,

 

“我不爱吃粥。”

 

“好的,我下次会注意。但是我个人觉得蔬菜粥养胃,会更适合您现在的身体状况。”

 

文月君没再说话,只闷头喝粥,嘴嫌体正直的把里面的菜都吃了个干净,还伸手拿了块烧麦塞进嘴里。

 

魏令竹在一旁看着,心里发笑,还非得人陪才能好好吃饭啊!真是小孩子脾性。

 

他眼见人已经吃完,淡定合上电脑问,

 

“晚上文总有何打算?”

 

文月君想起家里空空如也的冰箱,欲言又止,魏令竹见状心中明了。他望着小孩一如既往纯粹的眼神,想起他脆生生的声音,心蓦的微软。

 

“晚上我给您做好送过去,明早您带公司来给我就行。”

 

“……”

 

这是文月君万万没想到的,他有点不太好意思的说,

 

“这样太麻烦你了,我可以自己解决。”

 

“作为总助,我有责任对总裁的身体健康负责。”

 

就这样,魏令竹借着总助的职务之便,带着些假公济私的拿手菜,半强迫式的登了文月君的家门。

 

文月君打开门看见他手里的保温饭盒,眼睫忽闪忽闪,像只小彩雀。魏令竹满心柔软的把饭盒递给他,克制守礼道,

 

“您吃完让阿姨洗好,明早带给我就可以了。”

 

说完他一眼都没有多看就转身离去。文月君望着他走远,心中平生起异样的情绪,仿佛看到熟悉的身影与之重合,让他不由望着饭盒眼眶泛酸。

 

初中时他也是这样给自己送饭的,温柔又贴心,也不知木木哥哥现在在做什么。

彼时魏令竹正坐在车中,仰头凝望不远处窗户里散发出的温暖光芒。

 

真是让人操心的小东西,初中忘了带饭,现在忘了吃饭,越来越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

还好以后有的是的机会,不会再彼此错过了。

 

他刚回到家,就接到文月君父亲的电话,

 

“小文认出你了吗?”

 

“还没有。”

 

那头笑了下又叮嘱道,

 

“对小文再耐心点,不然到时对你印象不好可就坏了。这孩子向来吃软不吃硬,现在比以前更甚。”

 

“知道了伯父。您早点休息,过几天我带《霜容点碧岚》来看您,伯母的旗袍就先别告诉她了,给她一个惊喜。”

 

“哈哈哈好好好,伯父到时候给你煮奶茶。”

 

魏令竹挂断电话,嘴角微勾。

 

——湖鸢别台——

 

文月君对此一无所知,他正吃着饭,开心的眯起眼睛。魏令竹做的菜还蛮好吃,以后也不知道便宜了谁。

 

他吃完饭,打开另一边的盖子,眼瞳微震,脑袋一瞬间迟钝。文月君有些艰难的咽下口里的东西,小心翼翼拿出里面的抹茶芝士,浅尝一口,熟悉到可怕的味道。

 

文月君难以置信的又吃了块,抹茶的苦涩混着芝士浓郁的香掩盖了蛋糕本身的甜,是他一直念念不忘的味道,是独属于年幼时与林林哥哥的记忆。

 

小时候每次嘴馋,林林哥哥都会带他去吃抹茶芝士,他不爱吃太甜的东西,这个抹茶芝士就成了他为数不多喜欢的甜食。

 

自从分开之后,文月君已许久未吃过抹茶芝士,因为这是太过珍视的存在,是他小心保护的心门。

 

所以魏令竹是如何得知自己喜欢吃这个的?他……到底是谁?

 

——次日清晨——

 

文月君到公司时魏令竹已经在开晨会,他隔着玻璃门仔细端详两眼,实在无法将他与小时候那个胖乎乎的哥哥结合到一起。

 

最后索性放弃,将饭盒放在他的办公桌上,开始仔细打量他的办公室,风格极为简约现代,连一张照片都没有。

文月君无奈叹口气,真是呆板严肃的木头。

 

回到自己办公室,他泡了壶茶,刚给吊兰浇了水,就接到大学死党的电话。他说自己今天可闲,正好一些圈子里的兄弟也想来坐坐,问他忙不忙。

 

“你们来吧,正好叙叙旧,我也有项目想和王淼谈谈。”

 

“好的!我们……我们大概十点到。”

 

文月君依稀听到那头的嘈杂,嘴角微勾挂断电话。十分钟后,魏令竹叩门而入,将手里的项目方案交由他签字,

 

“Mr.Tango和妻子正巧在华商街逛街,他们明天回挪威,我约了在咖啡厅见面。”

 

“好,别忘了把项链礼盒和表带过去。就说我祝愿他们周年快乐。”

 

魏令竹察觉出他眼里带着些异常的审视,淡淡的,倒未令人不舒服。他浅笑答应,平静提起袋子离开了公司,在走廊上与杜远福他们擦肩而过。

 

王淼一行人淡然随和的笑容只维持进了魏令竹的办公室就原形毕露。

 

小助理端着水果进来,就看到位西装革履,财经杂志见的人物正越过茶案试图捏总裁的脸,另一位则拿起手边的紫砂小麒麟边往怀里揣边笑嘻嘻的说,

 

“月君,这个茶宠雕的好好看,我正好缺一个镇桌之宝,送给我呗?”

 

小助理懵了一瞬,三观瞬间被震碎重建,她把水果放下,刚想开口就见总裁温和笑道,

 

“行啊,那下个月我生日你给我寻个更好的送来。”

 

小助理眼里闪过丝震惊和疑虑,百思不得其解,为何文总这么清雅的人会和这么跳脱的做朋友呢?

 

“谢谢,魏令竹呢?”

 

文月君心头猛然跳了跳,手里端茶的动作一愣。他望向沈思思的眼神里带上了疑惑,小助理看到总裁不同寻常的眼神,声音不自觉带上了些不确定的不自信,

 

“总助……去办事了,下午一两点才回。”

 

“哦,那真是遗憾。我们都好久没见着他人了。”

 

小助理见他们不再说话,暗自松口气,逃一般赶快退出去,看门合上才安心。文月君这才开口询问,

 

“你们怎么知道魏令竹在我这?”

 

王淼和柳鹤微他们这才意识到不对,互相看了眼,眼里都带着些是不是说漏话的忐忑。空气中弥漫出尴尬和僵硬。最后还是作为死党的欧阳敏开口打破沉默,

 

“魏令竹回来读的研,听说是为了离你近点。嗐,当初他家搬到法国没过几年就出了点事,你不知道应该是阿姨和他没告诉你,怕你担心。”

 

文月君听到此处心猛的一紧,手不由微抖了下,原来这块抹茶芝士也一直在他的记忆里,所以他是在告诉自己他是白如林吗?

 

“谢谢你们,没有瞒着我。”

 

气氛骤然轻松下来,王淼赶忙嗦起嘴里的车厘子,又吃了块莲雾,才开口,

 

“原来你不知道魏令竹就是如林啊?那小子瞒的这么结实干嘛,跟防什么似的——”

 

沈思思生怕他说出什么惊天秘闻,伸手不轻不重肘了一下让他闭嘴,

 

“他没说肯定有自己的想法,你可别乱说话啊!他既然来了月君的公司肯定就没忘记他。”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别瞎担心啊,你学生知道你私下这么暴力的吗?”

 

文月君见王淼递给沈思思一块橘子,眼底噙笑。随后他垂眸看向桌边的那卡砖普,笑意渐淡,欣喜交织气恼,让他一时五味杂陈。

 

一行人在文月君这聊到了正午,魏令竹得知此事就给他们在附近定了酒店。小助理适时敲门进来,

 

“文总,魏哥订了四月家,包厢信息已经发到您的手机上,您看一下。”

 

“好的,辛苦你了。他忙完了吗?”

 

“他说吃完饭就回。”

 

文月君噢了声,有些遗憾。好不容易能聚一次他却来不了,真是,一个特助哪有这么亲力亲为的……

 

吃饭谈笑之间,文月君又从沈思思口中得知待魏令竹从法大毕业,伯母和他一起回的律城,连同相沫晶矿的总部一起带了回来。

 

“我在网上查了下,晶矿持股的大头是魏阿姨,魏令竹在里面只持有3%,虽商界大都对他的身份心照不宣,但他确实没有参与过董事会议。”

 

文月君吃着米饭,不由想到魏令竹第一次来自己公司的情形,他是正正经经经过三轮面试,从数百名应聘者里筛出来的。事实证明,他确实不负所望,所以他也从未对其过去起疑。

 

或许自己还是有些失职的吧。他拿起一块石头馍掰开道,

 

“他大概什么时候回来的?”

 

柳鹤微淡然夹过片鸭回答,

 

“去年年底,也就是年前。”

 

王淼敏锐感觉到从文月君周身散发出的幽怨,不,应该说是气恼,对气恼。不由埋头苦吃起来,我啥都不知道,别问我别问我……

 

还好文月君并没有问他,而是呢喃自语,

 

“半年了我都没发现,他如果做特工可真是伪装的一把好手。”

 

沈思思含笑摇头,暗自为魏令竹默哀了两秒,啧啧,月君生气可不好哄啊!

 

待魏令竹从外面回来,就看到桌上放着一块芋泥奶油蛋糕和摩卡浓缩,他眼眸猛然一缩,强按住欣喜,深吸口气,把小助理给叫了进来,

 

“这是?”

 

“噢……今天五一,白总请的下午茶。沈总说您喜欢吃这个就买了。请问…是有什么问题吗?”

 

女孩有点心虚的垂眸,不敢对上魏令竹的眼睛,白总为啥不让我说啊?这不是让我撒谎嘛?白总是不是在针对我啊?我也没做啥很重要的事啊!就端茶送礼,整理下文件啥的……

 

还主要是帮魏哥整理文件,完了,魏哥不会给我穿小鞋吧?正当小助理越发忐忑不安时,魏令竹开口给了她赦令,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

 

听到魏令竹语气里的失落,小助理心还来不及颤动,身体就已经诚实的退出去,还没忘带上门。噢,这来的正是时候的条件反射!

 

魏令竹完全没心思关心小助理犹如过山车的心境,而是面无表情的尝了口蛋糕,索然无味的嚼了嚼。眼眸骤然亮了起来。

 

就在这时,桌上的电话响起,他接起电话就听见文月君浅淡的声线,

 

“我想喝瑞良的瑞典牛奶,你帮我去买一下。”

 

“现在就要么?”

 

魏令竹此时眼底满是笑意。

 

“现在就要。”

 

那头率先挂了电话,带着几分欲盖弥彰的仓惶。男人无奈摇首,抓紧时间又吃了几口蛋糕,就开车去给他买牛奶。

 

想起文月君那故作冷漠的架势,魏令竹又爱又恨的咬牙切齿,真是一点都不如小时候可爱了。

 

十分钟后,魏令竹提着牛奶和生巧敲开文月君的办公室。文月君接过袋子拿出牛奶看了一眼,哼声嘟囔,

 

“比起原味,我更喜欢草莓味。”

 

魏令竹纵容的望着他,竟想看看小朋友接下来会做出什么。文月君勉为其难的拿出吸管道,

 

“算了,就这样吧,这个味道听说也不错。”

 

他说着把手边的一盒奶酪面包推给魏令竹,头也不抬的说,

 

“这是给你的,听说你喜欢这个味道。”

 

说完文月君暗自一动,不再开口,他可以感受到男人浑身散发出的温和正勾起自己沉寂许久的心颤颤巍巍。眷恋和思念让他有些迫不及待了。

 

魏令竹接过面包,看了眼熟悉的盒子,含笑道谢,没有戳穿他。没事,来日方长。

 

“今天我的饭盒没办法洗出来,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晚上我去您家做晚饭吧?我家离得正好也不远。”

 

文月君一口奶差点呛出来,他赶紧咽下去,连声拒绝,

 

“没事,晚上我自己会吃的……”

 

“好,希望您说到做到。明天早上我会继续带饭给您。”

 

文月君颔首,继续埋头喝奶,竟被瞧得有些心虚。魏令竹意味深长的笑了笑,关上门。

下了班,魏令竹没有立即回家,而是去拜访了文月君的父母。

 

他们非常热情的欢迎了魏令竹,伯母还同他聊了文月君的事,问起了他家的情况。

 

“搬去法国两年半的样子,我爸就和我妈离婚了,因为他被我妈发现出轨,两次。”

 

文父闻言眉头瞬间皱起,眼神义愤填膺起来,

 

“他竟然敢干这种肮脏事!”

 

“你那会儿都上高中了吧?他可真会挑时候,太不像话了!”

 

魏令竹淡漠笑笑,当一个男人决定抛家弃子,他怎么会管孩子在上几年级。从他出轨那一刻起,那男人就已经不配做他的父亲。

 

“后来他俩就回国办了离婚,我也就改随了母姓。”

 

“难怪月君一直没认出你。”

 

文父闻言哈哈大笑,

 

“谁能想到初中还白白胖胖的,越大还越瘦了。男大还十八变呢!”

 

文母嘴角温和上扬,忽然想起什么低声开口,

 

“他现在怎么样?你知道吗?”

 

“他后来回法国了,应该没回来。”

 

文母点点头,适时岔开了话题,

 

“我们和你妈妈商量过了,下周五我们打算办个酒宴,把你俩的事公开。如果你觉得来不及的话我们可以往后推。”

 

魏令竹思忖片刻,答应下来。两周的时间应该是够了的。他回到家,给文月君发了条信息,

 

——明天,我去你家做晚饭吧?

 

那头沉默良久,回了一个表情包—一只英短猫耸拉着眉头说好的。魏令竹眉眼温和的勾勾唇角,口是心非的小家伙。

 

两人对彼此的真实身份都心照不宣,在公司文月君和魏令竹依旧各司其职,但当两人同处于一个空间时,气氛就逐渐微妙。魏令竹会经常给他带抹茶慕斯,文月君也会找各种理由给他送芋泥蛋糕或者奶茶。

 

晚上文月君也会默许魏令竹踏入独属于自己的领地,看着他占据自己的厨房,为自己做饭,心生温暖,腾起知足的眷恋,一丝丝甜到心坎,又被他小心深藏。

 

文月君不知道魏令竹这些年经历了什么,为什么要瞒着自己,但看到他端上来的菜,心里闷了许久的气终究还是散了。

 

魏令竹看他吃的高兴,心中也不由变得柔软。

 

“明天……你还来吗?”

 

“你想我来吗?”

 

文月君抬眸望向魏令竹,竟从他眼底看到了谆谆善诱的鼓励,仿佛他说什么魏令竹都不会生气。他欲言又止,低头搅起碗里的汤,半晌才轻声回应,

 

“想的。”

 

魏令竹瞧着他头顶的发旋,心都快化了,果然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可爱。他伸手试探性的抚上文月君的发丝,见人没躲,得寸进尺的又揉了下,

 

“分开这么久你想过我吗?”

 

文月君见人直接捅破窗户纸,干脆也不忍了,咕咚咕咚喝干净汤,眼圈泛红的擦擦嘴,继续口是心非,

 

“想你才怪。”

 

魏令竹好脾气的笑笑,并没把他这句话当回事,从小就是这是这样,越在乎越不肯说实话,吃软不吃硬,其实好哄的要命。

 

“可是我可一直在想你啊。”

 

他赶忙咽下差点脱口而出的君崽,生怕把人惹炸毛了,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看你装的不挺好的吗,来公司一年多了,进退有礼的,不知道的人还真以为你只有公事公办呢。”

 

“我不是找不到机会么?一进公司就忙得脚不沾地的。小家伙长大了,做起事来也不含糊,公司开的越来越好了,真厉害。”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